雨和眼泪

随缘

【寡红】逃课谈恋爱什么的最刺激了

起名废的日常●| ̄|_
芭蕾舞学院AU
文风混乱,随心所欲式写法

———————————————————

“嘘——”

老师捉急的脚步声和轻喘由远及近传入耳蜗,Natasha立马竖起食指示意Wanda保持安静,刚刚还笑得快岔气的女孩们屏住呼吸挺胸收腹,伸长细白的脖颈后仰紧贴着身后的窗框。

“Wanda Maximoff!Natasha Romanoff!最好现在就给我乖乖出来,否则等我找到你俩就不只是去校长办公室忏悔那么简单了!”对于班上这两个格外调皮的女孩,老师除了做这种愚蠢的威胁外一向束手无策,但其实如果她能注意到空旷光亮的长廊里唯一一扇被拉上窗帘的窗户有多反常的话,她就能看见窗帘底下踮起的四只穿着粉色芭蕾舞鞋的脚尖了。

光是听到厚重遮光帘外老师着急无奈的呼喊,Wanda就能想象到此刻她们优雅的老师有多么失态。平时冷静严厉的老师紧皱着眉头在校园里疾走,伸长脖子向四周张望的样子让Wanda忍不住发笑。不过就算这么做,她也一定会端着平时课堂上那副令人厌恶的略显做作的身姿,Wanda心想。

窗外照入的暖色阳光映出了空气中漂浮的灰尘,把扑了一层薄汗的后颈照得发亮,少女们白嫩细腻的脖颈像早晨覆盖着露珠的白栀花花瓣般只和阳光与瓢虫相配,下一秒徐徐吹入的凉风就抚走了因紧张流下的汗水。

“呼~ Nat,看来我们现在都是校长的重点观察对象了。”意识到老师已经走远了,左侧的红棕发女孩率先将遮光帘拉开,然后牵住金发女孩的手往外走透气。

“hhhhhhhhh我保证他们还不敢拿全校专业课第一的Wanda Maximoff同学怎么样。”Natasha一边放松着僵硬的脖颈一边调笑着眼前这个梳着高丸子头的红发女孩,头发一丝不漏地被扎起,优美的下颚线和瘦削的肩线一览无遗。

“逃课的感觉怎么样?”Natasha加大了两手紧握的力度,看向对方兴奋的灰绿色眼睛。

Wanda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不断从窗口吹进来的铃兰花香充盈了肺腑,就像半分钟前Natasha紧挨着自己的时候。

“好极了,我从未感觉过这条通往‘地狱’的长廊有这么美。”睁开眼睛看着从无数个落地窗口射进来的阳光扑洒在镶着金边的红绒地毯上,反射出的红光映亮了另一侧墙壁上的壁画和白蜡烛,遮光帘外的一层白色薄纱飘在空中被微风玩弄,就像女孩们翩翩起舞时飞扬的纱裙摆,不远处的一间舞蹈室传出来的教导声在看不到尽头的长廊里悠扬回荡。

“一哒哒二哒哒...... Sharon!手臂再抬高一点,今天的早饭是白开水吗?”

机械、刻板、无趣、千篇一律的如同地狱。

这是Wanda对自己十年如一日的校园生活的评价,直到一年前Natasha的出现。

“走,我带你去一个更美的地方!只会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地方哦。”

还没来得及提出疑问,Wanda就被Natasha紧纂着手拉走了,兴奋的嗒嗒声在长廊里回荡,两人一蹦一跳地走下绕柱旋转的阶梯,芭蕾舞裙的裙摆随着节奏上下摇晃。

小心翼翼地快速穿过一楼的宴会厅,在庭院的巨大喷泉处往右转,Natasha将Wanda带到了平时放学时间里堆满人的花园里。

“Nat,这里能有什么特别的,我们经常来这儿玩不是吗?”

“别急,我们现在得穿过这个灌木丛。”Natasha指向一张长椅后的丽格海棠花丛,正值4月盛花期的丽格海棠恣意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艳红美丽。

现在Wanda可以相信那个地方只有Natasha知道了,因为那些每天坐在这儿谈论着某位绅士家里的小少爷喜欢哪种类型的女生等类似话题的富裕小姐们,才不会对身后这片丽格海棠花丛和小树林背后的世界感兴趣。

————————————

通过灌木丛和树林的路程除了将纱裙刮破了几道口子和挑乱了精心束好的头发外并不算太艰难,因为前人频繁的进出已经开拓出一条不太显眼的小路。

“我的天呐!”眼前的景象让Wanda忍不住轻捂住嘴惊呼。

那是一块不是太大但也不算小的空地。几缕清晨的阳光从四周高大的树杈间穿入直投向地上的青草坪,留下的一束束乳黄色光柱让Wanda想到老师在地理课堂上说的钟乳石。

随处可见的小蘑菇、在树间窜来窜去的灰兔子、叽叽喳喳的鸟啼、矮草丛上成片簇拥着的紫茉莉和在上方环绕的粉白色蝴蝶,Wanda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误闯入了某只精灵的驻扎地。

“Nat,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Wanda依旧惊讶地转着圈企图将这一切都刻在视网膜上。

“无意间发现的,这也许是精灵们举办完篝火晚会后的遗址。”Natasha笑着说。

在确定自己没有误把心声说出来后Wanda有些惊讶地转过头,但这并没有持续太久,这不过是自己和Nat千万种心灵感应的其中之一。

“也许到了夜晚人们都入眠之后,还会有背部长着翅膀、周身围绕着萤火虫的独角兽出现呢!”

“我猜是的。”

————————————

“我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童话里帮助公主逃离宫殿好摆脱婚约的骑士。”Natasha看着Wanda小心地接近小兔子试图和它做朋友的身影感慨道。

“那么——”

Wanda转身走向Natasha,弯下腰将早已被泥土和晨露沾湿的舞鞋脱下,学着印象中舞会上的绅士们,向对面的小姐微微鞠躬伸出邀请的右手。

“请问这位勇敢善良的骑士愿意和本公主在这个仙境里共舞一曲吗?”

“乐意之至,公主殿下。不过您得知道我只上过一节交际舞选修课,所以如果我不小心踩到您的脚丫,还请公主宽宥。”Natasha边说着边脱下舞鞋,同样伸出右手接受了眼前这位优雅美丽“绅士”的邀请。

初春的青草才刚抽出新芽,嫩嫩的芽尖挠得脚心发痒,大自然的声响就是她们的舞曲。还没有太多舞会经历的少女们十指相扣,Wanda轻搂着Natasha的腰部往上,Natasha则将手搭上Wanda的肩膀,两人笨拙地在草地上轻跳旋转,因为对方的小失误而大笑。

“请问亲爱的公主殿下,您能听懂小动物们说的话吗?”

“当然,这位可爱的蓝雀先生在说‘噢,这两个小姑娘一定是学校里没有朋友的怪胎,否则怎么会在上课时间穿着邋遢的芭蕾舞裙打着赤脚在草地上跳交际舞’。”

Natasha被Wanda故意变细的音调逗笑,头靠在Wanda的肩膀上发抖,清脆的笑声像一只只小虫子往Wanda的耳朵里钻,被Natasha呼出的热气熏红的一块皮肤似乎在发麻。

该死的,这靠得太近了,近到Wanda害怕被Natasha察觉到自己过快的心跳,这是无可比拟的心动。

“Nat...”

“嗯?怎么了?”Natasha闻言疑惑地抬起头。

“噢...没...没什么...”该死的我到底为什么要叫她抬起头,现在我们离得更近了。相距不过10厘米,她们的呼吸交缠在一起,Wanda觉得自己失去了思考。Natasha卷翘的睫毛,Natasha微张的嘴唇,Natasha的一切都美好到让人失语。

“我...我只是想...”Wanda张合着嘴想说些什么,但无由来的石块梗塞住咽喉。

Wanda现在唯一敢肯定的是自己的脸和脖子一定红得不像话。

接着的沉默似乎持续了很久,久到挂在某片叶子的虫茧都张开了裂缝,直到Natasha在将手从Wanda的肩膀挪到Wanda的后颈之前说:

“我也想。”

下一秒,不远处的教堂敲响了整点的肃穆钟声,惊飞了在周围高树上停留的鸟儿,但Wanda除了脑袋罢工的抗议声之外,只听见了Natasha近在咫尺的呼吸。

评论(6)

热度(109)